喝杯~西瓜冰沙~來消消暑吧!

 

每天上班躲在冷氣房裡,完全不知道外頭的太陽是多酷熱,到了假日,這太陽依舊準時上班,害的我實在是不敢出門啊!我這差勁的身體,很容易中暑的,真希望每天都能下點雨來消消暑,解解大地的乾旱。

夏天是西瓜量產季節,大家冰箱一定都備有一顆大西瓜來隨時消暑吧!我家也一樣哦!但是,大家了解西瓜嗎?西瓜果瓤多汁,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及維生素C,通常是生食或者搾汁飲用,可以消暑解渴。根據美國農業部的研究顯示,每100克西瓜的食用價值如下:

  • 碳水化合物——7.6克
  • 膳食纖維——0.4克
  • 脂肪——0.2克
  • 蛋白質——0.6克
  • 水份——91克
  • 維生素C——8.1毫克

一杯西瓜汁可以提供約48卡路里、14.59毫克的維生素C及556.32IU的維生素A。另外,西瓜汁亦可提供可觀的維生素B1維生素B6、鉀及鎂,有能對抗癌症或保護太陽灼傷皮膚功效的胡蘿蔔素抗氧化劑:茄紅素及胡蘿卜素。

西瓜的養份這麼多,我要來吃你了。前一晚我就切好西瓜塊並且放入冷凍庫讓它結成水果冰。可是這西瓜怎麼無籽啊?是我挑掉的啦!哈哈,不是我太閒才把籽挑光光,因為我要打西瓜冰沙,有籽會影響口感的,為了讓家人享受美味,我甘願罰站挑西瓜籽哦!

冰凍了一晚的西瓜已經堅硬無比了,拿出來的時候,西瓜肉的表層都包覆著一層冰霜,頓時感受到好清涼啊!

我讓西瓜冰塊稍稍退一下冰,再把一塊一塊的西瓜冰塊放進我的果菜料理機中,按下開關,冰沙快出現了。

 

因為沒有水份不太好打成棉棉的冰沙,所以我加了一點點牛奶,可別加太多哦,不然還沒吃就馬上融化了。

您看看,您看看,是不是讓人垂涎三尺啊!看您要水狀一點還是冰狀一點,自己控制哦!自己做的衛生可口又健康,不要再花錢去買不知添加什麼東西的人工食物啦!可口的西瓜冰沙快融化了,各位拍謝,我和MIMI先來消暑去了。

對了,還得提醒大家,夏天吃西瓜有要注意的事哦~糖尿病及感冒患者是不能吃西瓜的。因為西瓜內的糖份及其利尿作用,會增加糖尿病患者的腎臟的負擔,提升血糖尿糖。而患有感冒者吃西瓜則會加劇病情。另外,由於西瓜水份多的緣故,吃太多西瓜會沖淡胃裡的胃酸,引致胃炎、消化不良或腹瀉等病。

千萬別因為好喝好吃就猛吃哦,所有美食都要適量食用才是真的美食哦,不然就變成傷害我們身體的壞食物了。希望大家都能吃的健康,吃的開心。別忘了幫我們按個讚或推一下哦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西瓜 冰沙 消暑 解熱
    全站熱搜

    優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